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是“吴良材”真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4: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李克诚

  对上海三联而言,这次声势浩大地声讨苏州吴良材仅是其“吴良材争夺战”的又一场战役。

  6年前的2001年,吴良材眼镜店创始人吴良材先生的第5代后人吴国城及其子女曾将上海三联集团诉至法院,要求法院确认他们对“吴良材”的字号也享有使用权。在经过二审后,上海市高级法院判定:“吴良材”字号归三联集团所有。

  但对外宣称是“吴良材”正宗传人的并非上海吴良材一家。南京吴良材眼镜有限公司则对外宣称,他们也是百年老店“吴良材”的“真传”。来源于工商局的登记资料显示,南京吴良材早在1946年就已获得了批准使用。

  同时,在江苏,还有

扬州吴良材、无锡吴良材等眼镜店的存在。

  “这说明‘吴良材’这个招牌已经被广泛使用,并非上海吴良材一家独占使用。”苏州吴良材的代理律师、苏州平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智庆在庭审中强调说。

  赵智庆律师对早报记者称,由于南京、扬州等城市都有吴良材,消费者都是通过“吴良材”前面的城市名称来区分的,“吴良材”本身已失去了显著性,它已经成为文化遗产。

  苏州吴良材的总经理钱顺秦称,“吴良材”是眼镜业内共同的开山鼻祖、祖师爷,它应是行业内共同的财富,是眼镜业的“文化遗产”,“现在最可能的不是消灭掉谁,而是如何平衡各方利益,共同经营好、维护好‘吴良材’这个招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