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轮走私30吨成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4: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王佳敏 通讯员 崔健 一起普通的无证搭靠外轮案件背后却隐藏着一起国际走私案件。近日,停靠在上海罗泾码头的某外籍货轮因走私成品油受到边检和海关部门的查处。据了解,本案中该船共走私成品油约30吨,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是边检机关在罗泾码头查获的第一起国际船舶走私案件。

  近日凌晨,吴淞边检站监护二队巡查民警在罗泾码头执勤时,突然发现外籍船舶“洲角”轮外档有两艘驳船搭靠,正在接收外轮油污水。经查实认定,两艘驳船都属于无证搭靠外籍货轮,因此,执勤民警要求驳船负责人停止作业并上岸接受处理,谁知驳船负责人竟快速逃离现场。

  对于对方船只的蹊跷行为,吴淞边检站迅速展开调查取证。经进一步调查核实,查明“洲角”轮轮机长此次以排放废油污水为掩护,共向境内走私IFO380重

柴油约30吨。吴淞边检站立即立案调查,于当日将驳船负责人抓捕归案。随后,“洲角”轮向海关缴纳15万人民币保证金后出境,涉及此次无证搭靠案件的相关责任人被边检机关依法作出了相应的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