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二手房价8月强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于一手房供应减少而投资氛围浓烈,上海二手房价近来继续强势大涨,连创新高,一日一价的情况时有发生。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930点,较7月大涨110点,涨幅为6.03%。各控制点二手房价格出现普涨,其中浦东小陆家嘴板块涨势最快,涨幅达10.09%。

  上海

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导致二手房
房价
连创新高的原因有二:一是一手房供应少,二手房成为主力;二是二手房市场投资意向加大。

  眼下,上海一手房供应吃紧,竣工上市量小于销售量。新房要形成大量供应高峰尚需时日。一手房一定时期内的紧缺以及价格不断上涨,使得存量二手房暂时成为市场的主力。消费者将主要目标锁定在二手房源上,从而带动二手房成交价格大幅攀升。

  除了市场自住需求旺盛的因素外,不少投资者为保值增值,对房产等实物投资的意向加大,也是导致眼下二手房房价上升的重要原因。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指出,在上述双重因素的作用下,上海二手房处于明显的卖方市场阶段,价格上升速度加快,不少在售房源价格变动频繁,一日一价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买方的追涨动力也很强劲。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