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铁道部:中国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即将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55 北京晨报

  我国目前运行的动车组最快跑到了每小时250公里,动车组还能不能更快?昨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我国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年底即将下线。而今后几年,动车组卧铺车、餐车和行李车将陆续面世。

  昨天,全国铁路科技大会在北京召开,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据了解,在“十一五”期间,我国不但要开发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还要完成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的卧铺车、餐车、行李车等产品的开发,形成自主设计和制造能力,打造中国铁路动车组和大功率机车系列产品。

  另悉,

铁道部将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加大对自主创新产品的扶持力度。对经国家有关部门认定进入《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目录》的产品,铁道部将在政府采购、重大工程采购中优先购买。(记者 彭岚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