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西介休重点专项整治起重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山西介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统一部署,分阶段、分步骤地对辖区内使用的起重机进行了专项检查整治,共检查起重机使用单位52个,起重机械50台,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16份。

  此次整治起重机行动是在前一阶段要求起重机使用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严格检查在用单位的起重机是否在检验合格的有效期内,是否重视对起重机操作人员的经常性培训教育,操作人员是否经过考核合格后才上岗作业,以及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日常维修保养制度等是否完善。

  进入第二阶段以来,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先后对钢铁铸造企业和大型在用起重机械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为防止建筑工地起重机械伤害事故的发生,规范建筑机械的安装、使用行为,介休质监还联合安监局、建设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城区及部分乡镇建筑施工现场的塔式起重机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共检查了城乡在建的8个施工现场,检查塔式起重机36台。

  从检查的情况看,大多数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能充分认识到抓好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的重要性,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市有关部门的具体规定,在塔式起重机位置的设定、基础的浇筑和整机的安装拆卸等方面全面落实项目监理、拆装人员及塔机操作人员的安全责任制,安全责任层层分解,一级一级抓落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经过检验和检验不合格就投入使用的起重机,部分未办理注册登记和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的问题,该局已责令限期整改,并表示随时监督跟踪整改情况。对其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都分别作出了相应处理。(孟学文孙灵香)孟学文 孙灵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