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官员:中国汽车产业经受住了入世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9日电(记者 张泽伟、胡梅娟)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令世界瞩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说,中国汽车产业经受住了入世考验,汽车产业不仅发展态势良好,而且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新车销售市场。

  张国宝8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说,三方面的因素促进了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首先,中国国民经济整体发展的良好大环境;其次,中国的产业基础积累厚实,有能力支撑汽车产业的发展;另外,中国汽车产品质量有了很大提高,竞争力增强。

  统计显示,中国汽车产量已连续6年保持快速增长,2001年到2006年,中国汽车产量5年平均增长26%。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720万辆。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445.67万辆和437.38万辆,同比增长22.36%和23.3%。

  但张国宝认为,中国

汽车产业虽然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但仍存在三大问题:汽车产能过剩、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滞后、配套服务水平不高。

  张国宝预计,目前中国汽车的产能已超过1000万辆。他说,虽然2006年中国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只有27辆,而世界平均水平为150辆,但不能因此盲目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空间还很大,市场对汽车的需求会持续旺盛。他说,中国有13亿人口,属发展中国家,并且发展水平不平衡,不少人并不具备购买汽车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