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光天地易姓 和解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09:4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尹 锋 北京报道

  目前,华联集团和台湾新光三越(2888.TW)纠纷又有新进展。

  9月4日,《华夏时报》记者获悉,由于台籍店长谢英明撤离,新光天地店长一职由原新光天地营销部长庞琨瑢接任,并于9月4日召开了日常经营会议。记者就新光天地的纠纷采访了庞琨瑢,“我们只负责日常经营活动”。

  新光天地公共关系部负责人商博表示,关于此次事件处理结果,会在新光天地的网站上进行公布。  

  新总监仍未宣布

  9月3日,记者实地走访调查,目前新光天地经营团队易手,但经营活动未受到影响,保安系统、运营系统、品牌专柜、店面活动等都在正常运作。

  记者了解到,位于新光天地对面的蓝堡11、12层的华联新光百货(北京)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有大量的电脑和其他办公物品被搬走。

  据该人士透露,位于蓝堡的华联新光办公楼主要是台资干部办公使用,而新光天地4、5楼的办公室则是一般的员工使用,本次由华联接管的办公场地主要是指蓝堡的办公楼。

  记者注意到,蓝堡办公楼的“华联新光”招牌仍在,办公室部分人员也在正常工作。而在新光天地的4、5楼,办公氛围未受影响。

  “新光天地这边的保安系统没有人员调整。蓝堡那里原来有4个保全公司的保安,现在都已撤出。”新光天地内部人士表示。

  该人士告诉记者:“甘姓、邓姓、徐姓三位台资总监不见了。这两天新光天地比较神秘,到现在也没有宣布新的总监,只是这两天有几个不熟悉的人士经常在各楼层进行巡视。”

  华联和新光的纠纷,并未影响到商户的正常经营,只有少量品牌选择撤柜。“在北门的一个

化妆品柜台,南门一个国际品牌都撤了。撤走的这两个柜台现在已经有别的品牌占据,这两天,看到新的宣传画册放在柜台上。”新光天地内部人士表示。

  此外,原定于新光天地内部举行的各种活动也将如期进行。

  纠纷已顺利和解

  据《沈阳日报》报道,9月5日,负责处理新光事件的中国台办官员就华联集团和新光三越纠纷发表看法,认定这是一起简单的商业纠纷,不涉及其他因素。

  该官员同时表示,事情的原由,主要是由于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华联集团发现,原“新光天地”总经理吴昕达助手谢英明把建设工程发包给吴昕达的彭姓亲戚,造成金额高达人民币7亿元(约30亿台币)的差额,华联集团认为新光涉及工程行贿及掏空公司资产,持相关资料向公安部门检举。公安部门要吴昕达协助办案,在机场将吴昕达“请”下飞机。

  另据《沈阳日报》报道,国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华联集团和新光三越的纠纷,已经在国台办的斡旋下,得到了顺利的和解,双方将会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协商。截止到发稿,记者未能联系到华联集团董事长吉小安就此事件发表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