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电力企业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黄全权 汪恩民)作为国内5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7日发布其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同日,大唐集团公司所属的大部分城市电厂也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悉,这是国内电力企业首次向社会开放。

  “无论是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还是向社会开放电力企业,都是为了使各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公众能够更有效地监督大唐的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大唐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

  大唐集团公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自2002年组建以来,大唐集团装机规模增长了127%。与此同时,公司先后投入60亿元用于机组的脱硫、脱硝改造。截至2006年底,全系统火电机组脱硫装备率达到52.5%,居国内发电企业首位。供电煤耗累计下降21.31克标准煤/千瓦时,节约标准煤880多万吨,相当于一个大型煤矿两年的产量。

  种种迹象表明,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正成为我国越来越多中央大型企业的选择。此前,国内5大发电集团中的华能集团于8月29日发布其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而在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责任的155家中央企业中,迄今公布社会责任报告或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已近10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