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航黎明与美国GE航空签订合作生产发动机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7日电(记者 张非非 姜敏) 中国一航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GE航空公司合作生产ARJ21-700新支线客机发动机CF34-10A的签约仪式,7日在沈阳举行。这是国内第一个民用客机发动机生产的对外合作项目,标志着我国民机发动机项目与欧美国家的合作首次进入了实质性的领域,是我国民机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ARJ21-700新支线飞机是中国一航自主研发的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航空产品。CF34-10A发动机是美国GE航空研制的航空发动机。2003年中国一航通过竞标,CF34-10A发动机成为ARJ21-700支线客机的动力装置。

  一航黎明与美国GE航空合作生产ARJ21新支线客机

发动机CF34-10A,是中国一航ARJ21支线客机项目的一部分。

  美国GE公司是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一航黎明是中国大中型航空发动机科研生产基地。一航黎明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就与美国GE公司在燃气轮机零部件的加工方面进行合作。20多年来,双方逐步扩大了合作范围,实现了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ARJ21新支线客机为70-90座级,适用于中、短程

航空运输。根据中航商用飞机公司和GE公司预测,未来几年内,ARJ21飞机在中国和全球潜在市场上的需求将达到50架/年左右,发动机每年需求100多台。

  GE航空根据今年4月份对一航黎明现有装配和试车生产能力的评估,认为一航黎明完全有能力承担并完成CF34-10A发动机的装配试车任务。根据合作文件的规定,黎明公司将在GE航空的技术支持下,分四个阶段承担CF34-10A的装配试车工作,并新建专门的装配和试车生产线,用以满足CF34-10A发动机的生产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