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智基创投国际投资人年会首次在西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54 四川新闻网

  

智基创投国际投资人年会首次在西部举办

智基创投国际投资人年会首次在西部举办。(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我认为在中国开展投资业务尽管还有很多问题需要研究和解决,但是我相信这条路越走越宽,前途也更加光明,我祝愿大家在这条路上得到越来越多的收获。”9月6日在蓉召开的智基创投国际投资人年会上,平安证券的张文生总裁助理以这样一席话结束了自己的主题演讲,而他对人民币境内投资和本土上市的探究则得到与会者热烈地掌声。

  当天,来自智基创投、智龙基金、摩根大通、瑞士银行、野村证券、德同中国、尚高资本、花旗亚太、集富亚太等国际著名机构的近八十位知名投资人汇聚蓉城,与国内及成都本土的风险投资业者一道,就资本如何跃进西部去开创投资新天地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也是智基创投国际投资人年会首次在中国西部城市举办,是近年来成都举办的规格最高的风险投资论坛之一。

  曾在证监会发审委和深交所工作过的平安

证券总裁助理张文生表示,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环境得到很大改观,中国的资本市场重大制度性缺陷正得以纠正,全流通机制逐渐形成。“中国的资本市场处于历史性机遇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张文生表示,公司法和证券法的修改为资本市场发展和创新消除了诸多限制,而且企业改制上市的时间比原来明显缩短。同时随着市场环境和监管机制的不断健全,发行审核制度也在不断改进,申报企业的上市成功率也得到提高。

  张文生介绍说,目前企业首次公开发行

股票申请通过率为85%左右。“如果发行申请未获得核准,在证监会作出不予核准决定之日起六个月后,企业还可再次提出股票发行申请”,张文生表示,由于中国股票市场呈现出高市盈率和高流动性特征,因此境外投资者有必要把所投资企业境内上市做为退出的一个重要渠道。而在选择投资对象时,也不应排斥准备在境内上市的企业。

  国内著名创投研究机构清科集团总裁倪正东则认为,中国现在已成全球第二大投资市场,作为创业投资机构,利用深圳中小企业板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办法退出,已出现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投资增值效应,“我相信随着创业板的推出,未来几年中国的资本市场还会创造更多财富

神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