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钢成功改制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04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石碌9月6日电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林国阳 特约记者曾高文) 今天,由海南钢铁公司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海钢的改制重组取得成功,海南矿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海钢是一家有着50年历史的国有矿山企业,由于在体制、机制方面存在自身无法克服的弊端,需要引资改制重组才能寻求更大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存量换增量,以增量促发展”和 “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的改革思路,海钢从2003年起先后与首钢、宝钢、武钢等大型国有企业及上海复星集团等民营企业巨头接触,积极寻求战略投资者参与海钢的改制重组。通过认真慎重的比较和筛选,最终选定综合性民营企业、民营钢铁巨头——复星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

  经反复协商,海钢与复星于今年6月5日正式签订 《海南钢铁公司改制重组框架协议》。8月15日,海钢与复星合资经营合同正式签订。复星、海钢联姻创办的海南矿业公司,海钢拥有40%股份,控股权交给复星。

  副省长姜斯宪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新成立的海南矿业公司将积极推进多个项目,其中包括投资4亿-6亿元的北一矿体地下铁矿开采项目于今年开展前期工作,计划2013年投产,可形成年产280万吨原矿、130万吨成品矿的生产能力;总投资16亿元的锆钛项目计划明年开始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逾6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