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实现大幅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侯利红

  中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近年来迅速提高,已经实现了大幅跨越。

  昨天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铁道部亮出了最近几年的发展成果。其中最大亮点是“中国铁路技术创新成就展”,包括青藏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大秦重载铁路、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等主题。铁道部指出,青藏铁路提前一年通车运营,在解决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难题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标志着中国高原铁路建设技术已经成熟。

  “中国铁路的面貌已经和正在发生历史性的深刻巨变。”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到“十一五”期末,铁路对
中国经济
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必将得到明显缓解。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