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油将每年向澳洲购气4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2: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澳大利亚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伍德赛德石油公司宣布:已和中石油达成协议,每年将向中石油出售3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

  这是近3天内,中石油敲定的第二笔LNG大单。4日,中石油和壳牌敲定了一笔LNG大单,在为期20年的合同期限内,壳牌将向中石油每年出售100万吨的LNG,气源同样来自澳大利亚。如此算来,中石油每年从澳洲进口的LNG已经达到了400万吨。

  据伍德赛德石油公司昨天的声明,该公司将在未来的20年内,每年向中石油出售300万吨的LNG,这次向中石油提供LNG的气田位于澳洲西部的Browse盆地,预计全部合同将会给伍德赛德石油公司带来400亿澳元的营业收入。伍德赛德是全球最大的LNG供应商之一,年产LNG1500万吨。

  不过,对于敏感的价格问题,双方均未透露。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表示,LNG的价格是长协价,需要参考多项指标,包括国际

原油价格,以及LNG海运费等。

  对此次购气,中国

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一直以来,海外能源巨头掌握着定价权,过去因为价格问题,这些巨头和国内企业纠缠价格难以谈妥,但随着新的海外巨头加入到供应商队伍,气源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而我们签署的动辄10年、20年的长协,保证了气源的稳定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