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发五粮液旗舰店成全国样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6:31 新浪财经

  近日五粮液集团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统一各地五粮液旗舰店的档次、规格、形象、服务条例等的规范性和一致性,五粮液集团已把目前在建设和管理方面都走在前列的建发酒业在厦门开设的旗舰店作为五粮液在全国旗舰店样板在各地推广。据了解,为强化五粮液集团整体的VI系统,大幅提升企业形象的档次,五粮液集团于2005年开始在全国各地设置五粮液旗舰店,通过两年来的精心布局,各地旗舰店的建设已初具规模。而且旗舰店的建设大大提高五粮液在高端消费群体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在高端白酒市场掀起了一轮形象风暴,并将有助于五粮液集团2007年实现90亿元的销售额,占据中国白酒市场1/5以上的市场份额的目标。

  建发集团是

五粮液旗下七大品牌运营商里面拥有旗舰店最多的一家,目前在
福建
厦门、泉州、福州等地已开设三家五粮液旗舰店,销售量在华南市场遥遥领先。五粮液品牌事务部负责人介绍,平均每家旗舰店的投入成本均在200万元以上,建发酒业开设三家旗舰店,这足以显示强大的资金实力,建发旗舰店的特点是:地处市区的黄金地段,店面规模大、档次高、形象好;五粮液品种齐全、价格公道;管理标准化,服务周到,尤其是针对团购VIP客户的服务更是细致入微,哪怕客户通过电话只订一瓶酒,旗舰店也会按照客户的需求送货上门。

  五粮液与建发集团的携手合作,充分实现了两家企业的双赢,堪称业内典范。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建发酒业和下属专卖店已销售五粮液系列酒超过1亿元, 3年来平均每年持续增长在50%以上。而五粮液集团近几年来主打高端路线,经典佳酿不断涌现,目前其白酒销售不但在国内排名榜首,其出口量也已占到了中国白酒出口份额的80%以上,在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地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欢迎。

  厦门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张勇峰先生表示,建发集团在五粮液的市场营销中,专注于为本地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并持续加强团购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强各类终端网络渠道的建设和控制力。尤其是旗舰店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展示五粮液优秀产品形象和企业形象的窗口,成为建发与消费者感情联系的纽带。他还透露,等到条件成熟的时候,建发还将逐步在龙岩、漳州等地陆续开设五粮液专卖店,希望能在中国传统经典白酒和高端消费人群之间建立起一个桥梁,让酒文化真正深入人心,让经典佳酿能完美传递、传承出五粮液创新、开拓、竞争、拼搏、奋进的企业精神,并持续推动建发五粮液销售再创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