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炼油厂生产能力所限 90号油近期退出深圳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55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程连红)断货半个多月的90号深国Ⅲ汽油8月底终于再现深圳,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炼油厂生产能力所限,90号深国Ⅲ油近期可能会退出深圳。

  受广州炼油厂设备检修等因素影响,7月下旬,深圳市场上的90号深国Ⅲ汽油断货,原来使用90号油的深圳车主不得不改用93号油。到8月下旬,随着90号深国Ⅲ油的陆续到货,我市多数加油站开始恢复90号油供应。中石化深圳石油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0号油从8月24日起陆续抵深,8月24日当天,便有4200吨90号深国Ⅲ汽油抵达深圳油库,并陆续在市内各加油站内销售。但这批油品数量并不大,从8月底到9月份,深圳市场上供应的90号油总共只有1.5万吨左右。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自从新油到货后,中石化不仅对系统内部加油站供应到位,而且,对系统外一些社会上的加油站,也敞开供应。目前,我市多数有90号油供应的加油站均对外供油,但这批油仅能用10天左右。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90号深国Ⅲ油标号较低,只适合压缩比在8.5以下的汽车使用,属淘汰品种。随着汽车升级换代的加速和汽车质量的不断提高,使用90号油的车辆也越来越少。与之相适应的是,生产90号油的炼油厂也较少,这使得近两年90号油总体供应始终处于趋紧状态。这位负责人说,虽然90号油退出深圳并未制定具体的时间表,但在上述1万多吨90号油用完后,如果没有新的油源补充,深圳市场上的90号将会自然退出,由93号和97号油取代。而近期,中石化深圳石油公司并无计划采购90号油的打算。可以肯定地说,90号近日将退出深圳市场。与此相比,93号和97号深国Ⅲ油的供应会相应增加,以弥补90号油的空缺。

  作者:记者程连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