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汤臣净利增两倍仰仗保利 汤臣一品销售无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翟宇

  因旗下豪宅汤臣一品涉嫌虚假销售被上海房地局调查的汤臣集团(0528.HK)昨天发布2007年上半年业绩,期内公司录得净利约1.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约2倍,但其中约1.27亿港元为股息收益入出售长期股本投资所得的一次性收益。

  而今年4月底披露的汤臣集团2006年年报显示,因拨备约2.458亿港元的土地增值税,公司业绩录得亏损5551万港元。但从汤臣集团往年的业绩看,自2004年开始,公司业绩已连续两年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汤臣集团透露,备受关注的汤臣一品项目已于今年8月获得

房地产权证,其销售业绩将于2007年全年业绩中确认。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取该项目超过2亿港元的销售收入。

  受累汤臣一品有销售额未入账及其余物业开发项目仍在兴建中,物业发展及销售在过去半年里为公司提供的利润贡献仅位居第三,该业务经营利润在期内仅为约2118万港元。

  汤臣集团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录得营业额2.5亿港元,增长约30%,但由于同期销售成本激增将近一倍,致使公司毛利润仅录得1.37亿港元,较去年微增2%。

  公司期内出售了保利香港(0119.HK)的长期股本投资,所得收益约9500万港元于期内入账,此外,旗下子公司亦取得股息收入约3200万元。因此,在物业销售表现欠佳的情况下,公司净利仍出现大幅增长。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