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侨雄斥巨资收购内蒙古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1:1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牛顺生) 对煤矿资源的收购,已不仅仅限于电力企业、钢铁企业这些用煤大户。日前,越来越多的投资企业加入到煤炭资源收购的竞争之中。昨日,侨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雄国际”)表示,将以8.4亿港元的代价收购内蒙古黄花山煤矿采矿权、相关运营设施与物业以及内蒙古锡盟煤矿之探矿权。

  “资源市场的竞争越来越突出。”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伴随经济发展,对煤炭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很多企业都加入到对煤矿企业的并购,以进一步控制煤炭资源。

  侨雄国际认为,电力行业和其他相关行业对煤炭的需求越来越大,并且从全球来看

能源的需求将会持续紧张。为此,该公司对中国煤炭业的前景感到很是乐观。

  据了解,煤炭已经成为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支撑,煤炭资源已经约占我国能源消耗的70%。仅就电力企业,我国今年前7个月煤发电厂的产电量较去前同期上升约18.6%,伴随未来我国更多的煤发电厂的建成运行,这一数量还将进一步扩大。有消息称,到2010年中国对煤炭的需求将达到30.1亿吨。

  针对当前煤炭资源的投资企业状况,韩晓平表示,除了我国国内企业外,许多境外企业也加入到对我国煤炭企业的并购投资。据分析,这些境外投资者,除了可以直接获得煤炭资源外,同时由于人民币的升值,可以获得额外投资收益。

  据估计,黄花山煤矿煤储量大约542万吨,相关煤炭专家估计,在目前煤炭市场条件下,预期黄花山煤矿开采的煤炭,市场坑口价大约每吨250元人民币。锡盟煤矿的煤炭储量预计达到3亿吨以上,预期锡盟煤炭市场坑口价约每吨19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