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粤二季度建材抽查 合格率仅4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茜 通讯员/胡燕妮 实习生/蔡华锋)昨日,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对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建材商品质量监测情况,对本省流通领域销售的建筑材料铝型材、不锈钢、PVC管、水泥等商品进行了监测,合格率仅40.2%。若剔除纯标签和净含量不合格的11批次商品,则内在质量合格138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43.7%。

  据抽查,流通领域铝型材、不锈钢盘条的质量不理想。主要问题:一是标签标识不完整或不符合标准要求;二是铝型材的型材最小壁厚和氧化、复合膜厚度不符合标准要求;三是不锈钢盘条中的化学成分不符合标准要求。另外,铝型材的标签标注内容不正确、不完整。

  PVC-U型排水管仅18%合格

  从抽查的结果看,我省内流通领域所经销的各种PVC-U排水管和水泥的质量还存在较严重的质量问题,特别是PVC-U排水管、白水泥与粘贴水泥的合格率严重偏低,仅为18%和20%。PVC-U排水管因国家标准为推荐性标准,大量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价格

竞争力,纷纷制订企业标准,把国标里一些关键指标(如拉伸屈服强度)大幅度降低或直接删除,有一个企业的企业标准中,该项目为大于或等于10MPa,而国标为40MPa,仅为国标要求的25%。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应特别注意。

  水泥烧失量、细度不合格

  本次抽查有4批次水泥烧失量和1批次水泥细度不合格。造成细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熟料煅烧不良,掺加混合材品质较差或掺加过量。烧失量不合格容易引起水泥强度偏低,可能引发质量

安全事故

  曝光台△

  标称为龙门县固强水泥厂生产的青力牌32.5标号的普通硅酸盐水泥二十八天抗压强度实测值为19.8MPa,仅为标准值32.5MPa的60%。

  标称为湖南省涟源市雪白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白云牌425#优质白水泥二十八天抗折强度实测值为0.5MPa,与标准值6.5MPa相差12倍,二十八天抗压强度实测值为1.9MPa,与标准值42.5MPa相差21倍,该“优质白水泥”基本上没有使用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