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成品油市场供求平衡 尚未收到提价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54 CCTV《第一时间》

  而针对近期市场有传闻称中石油、中石化将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问题,毕井泉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中石油和中石化因国际原油涨价而要求提高成品油价格的申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毕井泉:今年3月以来,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大幅度上涨,炼油环节亏损的矛盾确实在加剧,但是由于国产的原油是盈利的,成品油的销售是盈利的,再加上3月份以前国际市场的油价比较低,所以1到7月总的算帐,两个石油公司的盈利比上年同期是有所增加的。

  毕井泉表示,目前我国

成品油市场供求总量是平衡的,市场也比较平稳。针对今年8月份,
福建
、黑龙江等个别地区出现成品油供应偏紧的情况,发改委已经要求两个石油公司增加生产,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供应。

  发改委 编后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毕井泉还表示,这次生猪价格上涨有利于增加农民的收入。而随着农民养猪积极性的提高,以及国家各项鼓励措施的逐步推进,未来猪肉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可能性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