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业5年正大广场终于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4:40 第一财经日报

  吴乐晋

  今年是正大广场值得纪念的年份。开业5年来,几经调整,管理层更换过三届。终于在新任CEO魏乐楠和总裁司徒文聪的带领下,这家备受瞩目的标本性购物中心扭亏为盈。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之前对正大广场前高层的采访,由于当初投资巨大,因此当时正大广场每年的利息加上折旧费为3亿元,加上其他管理费用等,每年支出为4亿元。而2005年时的收入目标还是3亿元。

  魏乐楠很肯定地说,在今年早些时候,正大广场突破了财务平衡点。而且在正大广场努力转型的这两年中,加上租金收入的总收入是2年前的4倍。2008年收入将有望达到2005的6倍。如果以2005年正大广场完成3亿元收入目标计算,则2008年正大广场的总营收可以达到18亿元。

  与此相应的是,正大广场人流从原来的平均每天4.5万增加到现在的10万,周末人流从原来的每天10万增加到日均20万。

  今年早些时候,正大广场因为同时引进了H&M、C&A、ZARA等世界前十的快速时尚服装品牌,在上海滩激起不少波澜,其店内70多家餐饮店也吸引了不少附近白领和游客。

  魏乐楠介绍,正大广场之所以能够成功转型,关键几点是转型前的市场调查和新的招商策略等。如根据调查,正大广场的顾客70%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70%受过大中专教育,65%住在浦东,因此决定了现在这个“现代家庭娱乐及购物中心”的定位。

  来正大以前,魏乐楠在美国从事过购物中心开发、零售、咨询等行业,尤其在北美有良好的资金合作关系。他坦承,正大集团也正是看上了他的这一“背景”。

  “由于在正大广场的经验得到认可,目前集团层面正在寻找新的购物中心项目。”魏乐楠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在北京、广州、大连、深圳、天津、苏州等一级和二级城市寻找项目。“新项目可能收购也可能自己开发。”

  融资方面“可能和私募基金或RIETs等公共市场机构投资者合作”。虽然有知情人士透露正大集团可能在北京和广州已经有较满意的项目,另外和境外投资合作伙伴密切接洽,但是魏乐楠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之前,正大集团曾经透露,将易初莲花和正大广场捆绑式发展,魏乐楠说,这样的合作将比想象中的更加灵活。另外,正大广场的连锁购物中心也可能是社区型购物中心,这种类型的购物中心将不用“正大广场”名称。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