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有重点企业营业额增2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0:1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赵磊) 昨天,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今年1-7月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1-7月,417户国有重点企业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在部分重要行业的拉动下,实现利润持续高增长。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刘耀威表示,统计结果说明国家限制资源性产品出口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也意味着这种资源今后可能会越来越贵。

  根据国资委的统计显示,今年1-7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9020.2亿元,增长20.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在监测的28个行业中,冶金、煤炭、化工、汽车、建筑、交通、电力和机械等行业营业收入增长较快,增速在20.6%-34%之间。

  在国家限制资源性产品出口政策的制约下,出口交货值增速同比明显回落。1-7月,完成出口交货值3435.5亿元,增长17.9%,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0.9个百分点。分行业看,石油石化和煤炭行业出口交货值明显下降,分别下降28.3%和15%;冶金、汽车、机械、

化工行业出口交货值增长较快,增速均在30%以上。

  对此,刘耀威认为,冶金、煤炭、化工等增速超过20%的8个行业都是基础性行业,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水、电等基础性行业,所以目前的增速完全正常。

  此外,在这次的统计中,电力、冶金、交通、汽车、外贸5个主要行业实现利润增速均超过6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