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房地产企业可转战二三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0:18 北京商报

  

中小房地产企业可转战二三线城市
  陈国强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房地产行业演变的大方向是资源向品牌企业集中,但并不意味着中小企业没有发展空间。”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做出如上表述。而此判断的背后,则是部分业内人士此前的预测:“今后两三年,至少70%的房地产公司会由于拿不到土地而歇业或者转行。”

  关于行业集中度的问题,陈国强指出,这是个行业资源集中的基本趋势,未来在市场上能够获得更多行业稀缺资源的职能是这些有强大资金运作能力和融资能力的大公司。

  在陈国强看来,我国的

房地产市场规模很大,但发展很不平衡。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相对而言比较成熟,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在对大城市的市场进行瓜分,而在二三线一些相对小的市场上中小企业还可以开拓发展空间。

  陈国强说,随着二三线城市土地拍卖的活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市场新的热点或者说是热点区域。他认为,房地产市场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强化。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中小房地产

开发商应该立足于当地,确定区域化战略,结合当地经济发展,产品开发、投资策划等体现房地产
竞争力
的方面都应与区域经济相结合,同时应充分发挥政府优势关系,在为当地客户服务方面形成局部优势。

  商报实习记者 丁蕊/文 王晓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