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直销业进入高管震荡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0:1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晓蕊) 处于静默期的直销行业出现了高管频繁更替的局面。记者昨日获悉,中脉科技集团的直销总裁蔡耀光正式辞职,结束了其在中脉8个月的直销总裁生涯。而这已经是近一个多月来第三位离职的直销企业高管。

  昨日,业内人士透露,蔡耀光此次离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个人价值观与企业价值观不符”。据悉,自蔡耀光加盟后,中脉直销事务并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而记者注意到,在蔡耀光的职业生涯中,也显露了频繁跳槽的痕迹。2005年7月,蔡耀光离开尚赫,同年9月加盟健康元,一年后其进入太阳生科,但7天后便离开。今年年初加盟中脉公司,近日离开。

  无独有偶,近日康宝莱和天狮集团两位大中华区总裁也先后离职。8月初,康宝莱大中华区总裁钱港基“因个人原因”离职。8月底,仅仅任期10个月的天狮中国区总裁郑凤强“托病”离职。

  一个多月发生三起高管震荡,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专家龙赞认为,近两年直销企业均在转型过程中,企业以及职业经理人均在互相盘点,如果达不到双方约定目标便会不欢而散。龙赞提到, 直销企业一般都难以按时如数兑现高管的业绩提成,这也成为高管频繁离职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