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FQD—1型窃电显示器在上海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5:3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一种比火柴盒更小更簿,安装于电表进户端,但能显示以任何手段进行“一线一地制”窃电的装置,日前在上海沪西分公司问世。对这种名叫“FQD—1窃电显示器”问世, 上海沪西分公司主要领导指导和参与了从提出课题、设计到小量生产的全过程。由沪西安监部童建民工程师研发,并已申请专利。

  近年来,由于一线一地制窃电现象日趋严重,给居民用电带来了因水管带电可能引发人身伤害或火灾等极大的安全隐患,对和谐社会的建设造成了不良影响,给国家财产也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但一线一地制窃电手法隐蔽,难以发现。四月底,分公司领导就与童建民提出了研发意向。在沪西有号称为发明大王,曾经发明了用于防护架空线盗窃装置――数码无线电架空线触发报警器的童建民,立即针对目前申城普遍应用的380伏低压配电采用TT接线方式供电,设计出检测回路采用互感检测拾取不平衡电流信号,经循环记数电路处理启动显示装置,然后自动点亮指示灯这款新型窃电显示器。FQD—1型窃电显示器为非电气连接装置,安装于电度表用电回路适当位置,连接电表原有接线,外设计有透明接线盖盒,与电表浑成一体。凡是利用地线或火线窃电,用电回路不正常指示灯即显示,供电稽查人员就能发现。

  该装置的问世,既是一线一地制窃电者的克星,也是受害居民的福音,大量安装将带来很大的社会效益;同时也将为国家电费的回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前不久,沪西已批量生产了1000只,安装于某小区试用。此设备一安装上去就显神功,凡采用此方法窃电者已一一现出原形,分公司正待日收网。(曹君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