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航结盟新航淡马锡 定向增发29.85亿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1:19 CCTV《第一时间》

  东方航空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方案已经获国务院批准,昨天,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通过定向增发H股的方式,与新加坡航空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国外资金首次大规模进入我国民航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雄出席了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东航股份将向东航集团、新航、淡马锡公司共计发行29.85亿股H股,定向增发价为3.80港元,预计可募集资金113亿港元,折合美元约14.5亿。战略引资后东航股权结构:东航集团:51% 新航:15.7% 淡马锡:8.3% A股和H股流通盘:25% 。

  定向增发方案实施后,东航集团股权将有所摊薄,但仍会持有总股本51%的股权,保持绝对控股地位;而新航及淡马锡将合计持有24%的股权,其余的25%主要是A股和H股流通盘。 东航方面表示,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新航将会直接派出管理团队参与东航管理,提升东航国际航线的品牌及营销水平。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裁 李丰华: 我们现在东航在国际上的航线比重也比较大 能够和他(新航)的经验结合起来 这将对我们的航线开拓以及一些服务档次的提升都会有好处“造血”功能会大于“输血”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