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电三强逐鹿华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李芳 通讯员夏天、成劲报道:9月和10月,中山公园旗舰店和中南广场旗舰店开业;年底前,徐东和唐家墩两个大型旗舰店开业——昨日,苏宁电器副总裁金明在汉宣布,将在汉推出苏宁华中旗舰群。

  据悉,这是继上海之后,苏宁电器在国内推出的第二大旗舰群。业内人士称,当前中部崛起是个热点,苏宁电器此举,表示他们也想“中部崛起”,从而进一步增强国内市场的话语权。

  沉默两年为等店面选址只进成熟商圈

  为何在进入武汉两年之后,苏宁电器才开旗舰店?金明的解释是,苏宁电器的开店原则之一是只进成熟商圈,但是成熟商圈的物业是稀缺资源,因此,静候两年,汉口解放大道和武昌中南等门店资源终于出现后,苏宁马上与之签约。

  苏宁总部一负责人称,此次推出华中旗舰群,苏宁总部组成了由多名总裁级高管组成的武汉攻略指导小组,先后8次飞抵武汉进行选址、谈判;为支持武汉新店开业,总部派了100多名骨干支援武汉苏宁;此次旗舰店的首发仪式,苏宁总部30多名负责人飞抵武汉。“这种重视程度,在国内其他城市少有,由此可见苏宁意欲拿下华中市场的决心。”

  旗舰店提供更好服务

笔记本电脑可以试用

  苏宁电器在武昌中南买楼就花了2亿多元,一个旗舰店的

装修就需要3000万元左右,这在开店成本相对较低的家电业,并不多见。“这是武汉从未有过的旗舰店。”金明这样描述即将开业的两家新店。8月底,本报记者曾应邀赴南京,参观了传说中的“中华第一店”——苏宁新街口店。不仅卖手机,还有手机套、手机链,以及手机上的一切配饰挂件;几十台不同型号、不同品牌笔记本电脑全部打开,供消费者试用,因为笔记本电脑一旦打开就不能再出售了,仅这一项,苏宁就要付出几十万元;厨卫电器销售是以生活馆的形式展现……“武汉的旗舰店会比南京的店更好。”金明说,新店将以一站式购物为理念,给顾客全新的家电购物感受。

  家电三强江城论剑谁是霸主悬念重重

  苏宁武汉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戴冯军透露,中山、中南两大旗舰店都是定位于5亿元销售规模的大店。“如果不出意外,到年底,苏宁电器有望在武汉‘坐二望一’。”

  无独有偶,此前,国美电器武汉分公司新任总经理吕红曦也表示,国美的目标是做到武汉第一。对此,目前武汉市场的“老大”工贸家电总经理李丰称,工贸家电从来不怕竞争,“正是一次次竞争成就了工贸家电。”

  “下半年的江城家电市场肯定热闹。”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某知名电器品牌武汉分公司负责人说。工贸家电、国美电器和苏宁电器这三大家电商各有所长,激烈的竞争之下,他们肯定会各出奇招吸引消费者,从而抢到市场份额。因此,群雄逐华中,究竟谁将问鼎江城,笑到最后,将会悬念重重,充满戏剧性。

  对于家电商的竞争,消费者普遍反应乐观,“竞争激烈是件好事啊,商家会把消费者看得更重。”昨日,在武昌一家电卖场,顾客姜先生说,他这几年换了两次家电,感觉一次比一次价格便宜,而且商家的服务也要好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