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凯德置地6亿再获商业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20:5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叶加 北京报道

  8月23日,凯德置地宣称,其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以5.981亿元获得上海市闸北区一商业地块,凯德方面计划在此打造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包括写字楼、酒店和商业设施。写字楼部分预计将于2009年上半年投入市场。

  按照凯德置地开发商业项目的规律,此地块应不会选择合作者,而是自行开发。“我们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操盘经验。”凯德置地总裁林明彦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他介绍,凯德置地集团有着丰富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和酒店管理经验,在商业房产开发和管理方面也一直具有优势。虽然楼面地价达到了8000元/平方米,但凯德置地仍不发愁未来经营状况。

  据知情人士介绍,此商业地块位于上海市打造的多媒体谷内,未来会吸纳更多需要“孵化”的中小企业进驻,因此未来此写字楼的售价和租金价格不会太高。

  “实际上,凯德置地开发的大多为高档写字楼,主要以租赁为主,但此地块所打造的写字楼由于更多针对的是中小企业,因此很可能是以销售为主,”此知情人士说,“以避免中小企业的不稳定性造成的租金收益波动。”

  事实上,凯德置地一直致力于在上海发展,目前在上海的商业项目包括位于市中心的地标来福士广场和嘉茂·七宝购物广场。此外,还有三个在售住宅项目和一个在建项目。

  据了解,在向周边区域辐射的过程中,上海始终是凯德置地发展的大本营和中心。虽然宏观调控等

房地产政策对如上海这样的高
房价
长城
市有抑制作用,但长期来看,上海仍然是最蓬勃的房地产市场之一。

  “获得此商业地块,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上海市场的实力,也充分证明了我们对于上海市场一如既往的关注和信心。”林明彦说。

  而凯德置地在华兄弟公司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凯德商用”)日前也是消息不断。有消息称,凯德商用日前已经同天津海景实业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项目“天津湾”的商业部分。

  更有消息称,凯德商用或将收购上海浦西单体建筑体量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中心——中山公园商圈内的“龙之梦”购物中心50%股权。

  自主开发和战略合作相结合,住宅与商业并重,凯德置地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一向深谙“平衡之道”。而能够带来稳定收益的商业地产,无疑是凯德置地最重要的在华战略部署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