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唐甘肃分公司投资4亿建兴泉风电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7: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8月28日上午,大唐甘肃发电公司投资4.08亿元的景泰兴泉4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在景泰县兴泉镇奠基开工。国家电监会兰州电监办专员康安东,甘肃省建设厅副厅长阮文易,白银市委书记张景辉、市长袁占亭,大唐甘肃公司总经理燕海增等省、市、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该项目计划安装风力发电机组30台,风机轮毂高度为65米,总装机容量为45兆瓦,年发电量8420.6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达1871;项目同时将新建110千伏升压变电所一座,采用110千伏电压等级就近接入白银电网。该项目本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建设工期为一年,预计2008年9月28日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大唐景泰兴泉风电场45兆瓦风电特许经营权试点项目是甘肃省“

十一五”规划风电场建设的重点项目。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公司在开发洁净
能源
、为社会提供清洁电力又有新进展,将对加快该地区风能资源开发,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和地方经济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同时该风电项目与燃煤火电相比,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95万吨,有效减少烟尘等有害物质排放量,具有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柏银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