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州恒孚资产重组两公司投资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5:55 兰州晚报

  记者 方言

  本报讯 昨日,原兰州恒孚油泵油嘴有限责任公司资产重组方案综合评审会在省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举行。市国企办、国资委、市经委、财政局、社会和劳动保障局、规划局、地税局及商学院有关专家和领导作为评审方,本着客观、公正、严格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两家意向投资方兰州现代房地产公司和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重组方案进行了论证。

  兰州恒孚油泵油嘴有限责任公司原名兰州油泵油嘴厂,是省属下划企业。因技术工艺落后,设备老化,管理不善,该企业在行业中已无任何优势,于 2006年6月依法完成了破产终结程序。按照市委、市政府“ 393”国企改革攻坚战的部署,市政府国资委拟对原兰州恒孚油泵油嘴有限责任公司的存量资产进行转让。

  市长助理、市政府国资委主任牛向东指出,资产重组的目的是促进企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的投入。我市的市属企业多年来都没有投入,最终走到了破产重组的境地。引入外来投资,是兰州现阶段企业唯一的融资途径,只有引入外来投资,有了资金,有了投入,才谈得上盘活存量,才谈得上提高企业的装备水平,才谈得上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才谈得上提高企业的

竞争力,才谈得上企业的发展。盘活存量,是我们兰州市现阶段吸引外来投资的唯一优势。所以,我们只有通过改革,引入外来投资,我们的企业才能发展,经济增长才有增长点,城市的经济发展才有支撑。另外,资产重组也是兰州市现阶段盘活存量资产的唯一手段,引入外来投资者,可以对企业原有的体制、机制、资产、人员、债务、业务进行重新整合,增加我们的增量投入。如果我们不重组,原有的国有企业就无法生存和发展。

  牛向东说,“出城入园”是我们推进资产重组进程、提升资产重组效果的激励政策。“出城入园”不是单纯的企业搬迁,而是通过“出城入园”的优惠政策吸引外来投资者。单纯的破产关门是消极的改革,在消灭亏损源的同时,也消灭了增长点。所以,我们主张城区内的企业先进行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实施出城入园,用政府补贴的资金来提高企业的装备水平,促进企业的产业升级,这样的改革才是良性的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