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新科技引领发展 紫光品牌深受市场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28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 2007-08-31(中国商业电讯)--由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共同主办的“迎奥运北京工业品牌展览会”于今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

  民族品牌、科技创新,紫光品牌的紫光扫描仪、紫光电脑、光标阅读机、大幅面扫描仪、紫光S锁、情绪扫描仪、全息体感音响等系列产品精彩亮相,仿佛是紫光公司向社会各界奉献的一席“迎奥运品牌精品”盛宴。

  不断追求卓越的紫光品牌

  近二十年的品质保证、诚信服务,紫光品牌深入人心。近日,从首届中国品牌节组委会传来消息,在历时4个月的“品牌中国总评榜(2006-2007)”评选活动中,历经初评、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团复审,紫光最终荣获“品牌中国金谱奖——中国(信息技术)行业年度10佳品牌”称号。

  紫光品牌产品集群,体现了紫光品牌的整体优势。这些年来,以清华紫光为品牌一系列产品越来越深入人心。当第一款以Uniscan为品牌的扫描仪在国内市场上出现,由此,紫光扫描仪掀起了中国扫描仪国产化、自有化的浪潮,紫光也从此步入“自有品牌”时代。从品牌创立开始,紫光扫描仪就以世界一流的品质和技术严格要求自己,1998年,紫光扫描仪通过了ISO9002质量认证和德国DQS认证。

  不断向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继续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是紫光扫描仪策略的核心。紫光扫描仪坚持与一流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不仅为紫光的技术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更确保了紫光扫描仪的一流品质。紫光扫描仪的“长青藤”服务,是我国最早的IT产品服务品牌,并已成为业界著名服务品牌之一。

  1998年,清华紫光

笔记本电脑诞生,本着“以用户为导向”的企业理念,专注细分市场,致力于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成为国内最早进入笔记本电脑行业的知名厂商之一,并迅速跻身国内品牌前三甲行列。

  2003年,清华紫光台式电脑诞生,以稳健经营为原则,坚持“品质为本,创新无限”的理念,持续打造品牌美誉度。在2004年度CCID台式电脑市场综合排名调查中一跃进入前十位,成为业界一匹令人瞩目的黑马。

  紫光依靠多年的市场运作,在广大用户中形成了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忠诚度,综合实力以较明显的优势处于领先地位,成为我国知名的IT企业品牌。

  科技引领创新发展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这些年来,紫光从未停止过技术创新的探索脚步。

  紫光S锁是紫光技术研发部推出的一种基于安全芯片的安全电脑升级套件,可为通用计算机提供基于安全芯片的身份认证和文件加密等安全保护功能。紫光S锁采用了创新的安全芯片外置设计方案,安全芯片完全掌握在用户手中,可确保计算机信息安全。这项创新产品荣列北京市首批自主创新产品,喜获

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国家保密局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军用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

  在长期积累的图形图像技术基础上,紫光自主研发并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彩色数字化大幅面扫描仪。在立足本土化的同时,紫光更具备了占领国际化高端的实力。作为全球仅有的两家技术拥有者,紫光与英国专业大幅面扫描仪生产厂商 Colortrac 公司共同研制推出了具有创新技术的彩色大幅面扫描仪。该系列产品采用了最新的接触式传感器(CIS)数字图像技术,扫描速度更快,图像更清晰,是市场上惟一具有全自动色彩校准,且不需要进行传感器接缝调整的大幅面扫描仪,它不仅填补了彩色大幅面扫描仪的市场空缺,更满足了用户的实际需求。紫光Colotrac彩色大幅面扫描仪已成功服务于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同时,大批量出口国际市场,使紫光成为全球此类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显示了紫光在宽幅扫描仪领域的技术实力和龙头地位。

  实践证明,紫光紧密依托

清华大学的人才优势与科研优势,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出一大批新技术和新产品,已经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立足之本。

  科技奥运责无旁贷

  今年是奥运的筹备年,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迎接奥运的到来。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怎样把高科技和奥运相结合,也是紫光积极思考的问题。“中国08年奥运会在各方面都占尽优势,但运动员夺取金牌最大的障碍是什么?是某些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不过关!”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竞技体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忠秋老师对此忧心忡忡。在此次展会中,紫光奉献出了自己的精品。

  QUANTUMCT情绪扫描仪,采用国际创新心理检测技术,填补了国内情绪管理空白。基于量子医学超微量生物频率测试分析技术,QCT是由三十多位专业医师及电脑工程师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与临床实验开发出的高质素尖端科技产品,能提供快速、准确、客观及全面性的健康状况参考数据,尤其能够数字化客观检测得到心理性格情绪潜意识的千项指标,是预防医学的一大突破,也称数字化心理CT、潜意识测定仪,是心身医学检测的革命性数字化设备!为奥运健儿的压力管理、心理训练、情绪管理等提供了新的技术。

  全息体感音响是一款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会按摩的健康全息音响。家居音乐创新一体化设计,符合人体工学、最大程度获取最佳音效,让人拥有轻松愉快的心情。目前,已有体感音乐床垫和沙发,台椅、靠垫、手持设备等,并不断研发新产品。该产品采用第五代小型高效换能器,尽享低频音乐的全方位振感。体感音响有两大作用机理:调控神经和促进循环。虽然不是医疗仪器,但能让人身心放松,缓解压力,消除烦恼,减轻痛感,让人愉悦。

  长期深入运动队开展心理科技服务的专家们都认为:“每个运动员都非常喜欢音乐,我们也意识到音乐是调节神经和心理训练的重要工具。”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已经与新体感公司合作专题科研立项,由著名运动心理学专家丁雪琴老师和张忠秋老师牵头挂帅,目前正在备战奥运会的部分运动员中试用这个产品,甚至还有人要用拉杆旅行箱所到之处做休息必备。作为一种简便易行的心理放松训练,体感音乐床已成为消除心理疲劳、加速身心恢复的有效手段,甚至是激发潜能、突破极限的重要途径。

  此次展会以北京工业品牌产品为主体,全面宣传、展示和汇报了北京工业品牌建设和自主创新的成果;以奥运为契机,展示北京工业的整体形象;以自主创新为核心,全面展现产业优势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以高校为背景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紫光立足本质,向首都人民展示了自己的形象和技术,为2008奥运年做好充分的准备和支持,以科技创新与和谐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品牌的实力和魅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