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最新进展:“雅百”声明宣布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08 每日经济新闻

  零供矛盾或求解《反垄断法》

  昨天,判决之后,上海雅迪尔居饰用品有限公司和百安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表了一份双方联合媒体声明。在声明中,双方称:“此次纠纷发生后,我们双方一直在努力寻求积极的解决办法,以期达到双赢的良好效果。现此商业纠纷已经得到妥善解决。目前,我们双方已就纠纷的解决达成共识与和解。我们将在和解的基础上,加强对话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并进而展开新一轮的合作。”

  记者注意到,这份声明的日期是 “2007年8月29日”,而“雅百”双方之间的名誉纠纷案昨天才判决,也就是说,商业纠纷先于名誉纠纷案而解决。就和解具体内容,而除这份声明之外,双方再无发表任何官方评论。值得注意的是,雅迪尔总经理崔寿官在上海搜狐焦点房地产网站的个人博客内有关于 “雅百事件”的感言已被全部移除。

  而回顾“雅百事件”,只有名誉侵权纠纷诉诸于法律,但两者之间的矛盾根源仍然是供应商不满零售商利用优势地位,克扣、拖欠供应商货款,收取进场费等原因,与之前爆发的“零供矛盾”危机几无二致。

  有法律界人士将解决“零供矛盾”的希望寄托在即将开始实施的《反垄断法》。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飞教授认为,“零供矛盾”在国外一般是通过 “公平交易仲裁委员会”来仲裁,中国也应当加大力度,出台更具权威性和操作性的法律。 昨天下午,《反垄断法》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该法也将于明年8月1日起施行,但也有专家表示持谨慎态度,反垄断立法专家组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教授表示,根据《反垄断法》,首先要确认一方是否处于市场支配地位,但现在超大卖场的市场地位目前还不好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