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动漫产业亮相文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04 沈阳网-沈阳今报

  第二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天开幕

  今报讯 (实习生 李品) 第二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天开幕,约800家海内外企业参展。本届东北文博会展示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展位4500个,将就文艺剧目、版权交易、广播影视、工艺美术、各类出版物等10大门类5万种文化商品进行展示交易。

  动漫、泥人都吸引人

  昨天,70多岁的徐大爷带着自己上小学四年级的小孙子来到文博会。有趣的是徐大爷的小孙子对民间艺术家现场表演的捏泥人特别感兴趣,看着艺术家们用面捏出的孙悟空、猪八戒等一个个各式各样活灵活现的小泥人,小家伙高兴得手舞足蹈的。徐大爷说:“现在的孩子,就从电视里看见过这个,很少看见现场制作的,不像我那时候,带他来看看,让他开开眼界。”

  但徐大爷对一家动漫展区的动漫真人秀表演一直没弄明白,后来经过现场展区人员的讲解才明白怎么回事。徐大爷高兴得说:“这文博会办的挺好,我们祖孙俩都长见识了。”

  新兴产业成为亮点

  剪纸、刺绣、泥人、民间绘画等民间艺术展区前总是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

  75岁的吴秀兰老人,现场在书签上做画。而动漫展区的表演,4D影院影片展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感受。

  文博会揭开了电脑制作动漫的神秘面纱,展览设置了互动场地,上演动漫角色的真人秀,许多真人扮演成

动画片里的角色,与现场观众交流,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外省电视台设展区

  

湖南卫视、深圳卫视、上海东方卫视等多家外省的著名电视台也来到文博会现场布展。现场的参与活动异常丰富。像
实况足球
比赛的报名就吸引了几十名游戏爱好者参加,报名活动将截止到9月1日上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