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鹰联航空谨慎中转入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 当春秋航空低调退出汉沪航线、吉祥航空去而复返时,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四川鹰联航空选择在9月10日进入武汉市场。不过,与春秋和吉祥当年入汉时的高调相比,鹰联显得十分谨慎。

  中转入汉,先看一下

  与春秋和吉祥开通直飞航线不同的是,鹰联选择的是中转航线。下月10日,鹰联航空开通昆明-武汉-南京,每周3班。“前期已对武汉市场进行了调研,比较适合中转”,昨日鹰联航空市场部经理廖群说。

  但业内人士认为,武汉天空开放后,新开航线已由审批制改为登记制,所以鹰联航空可能还对武汉市场心存顾虑。“先看一下,飞得好再增航班或直飞。”廖群的话似乎证实了上述看法。

  民营航空独缺奥凯

  自去年10月天空开放以来,外地各航空公司纷纷落子武汉。不到一年,经营武汉航线的航空公司由13家骤增至19家。其中,五家民营航空独缺奥凯。“航空公司看中的主要是武汉的市场。”天河机场市场部经理余新宇认为,今年天河机场客流量每月均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但东星航空新闻发言人汪彦锟认为,客流迅速增长的同时,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尤其是民营航空由于航线少等原因,仍面临较大考验:几天前,春秋航空在执飞不到4个月时选择退出汉沪线,而吉祥也是去了又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