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7冷冻年空调销售业绩态势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03 三秦都市报

  品牌集中度加剧上升

  在苏宁电器近期发布的《空调2007年度盘点》中讲到,“2000年以来,空调行业经历了一个品牌急剧催生和品牌迅速消亡的过程,7年来品牌整合从400家到20多家,这20多家历经磨难的品牌又被细分为三类:销售规模相对领先的国产第一阵营,包括海尔、格力、美的,规模适度的国产第二阵营,有海信、科龙、奥克斯、志高、长虹、春兰、TCL、格兰仕,以及坚守中高端阵地的合资阵营,如松下、三星、LG、三菱重工、大金等品牌”。

  节能健康已成主导

  家用空调从发明至今,由活塞式压缩机变为涡旋式压缩机、从窗式空调变成分体空调、从定速空调变为变频空调。在

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节能成为众多品牌共同追求的重要性能指标之一,此外,在空调功能方面,70%以上的消费者认为健康是选购空调时最注重的功能。

  销售业绩态势火爆

  据格力电器近期公布的200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度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达到200.52亿元,同比增长52.28%;实现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54.22%”。

  与此同时,在海信空调发布的盘点报告显示,今年销售的空调中,变频空调所占的比例大幅上升。其中“2007年4月变频空调占到整体销量的9.5%,而去年同期仅为6%,在国内一些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变频空调已占其空调销售总量的30%以上”。

  而奥克斯空调则透露,自去年8月至2007年7月,奥克斯共销售空调520万套,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