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地产一月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4:10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美国:7月旧房销售持续低迷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7日表示,7月份美国成屋销售连续5个月下滑;成屋销售中间价也连续12个月下滑。

  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成屋销量比上月减少0.2%,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75万套;7月的成屋销售中间价也下跌0.6%至22.89万美元,是成屋销售中间价第12个连续下降的月份。其中,中西部7月份销售量下跌2.2%,西部和东部则分别攀升1.8%和1%。

  该协会经济学家劳伦斯认为,造成当前美国成屋销量下降的主要因素是正在肆虐的次贷危机。他表示,金融市场的信贷紧缩使得银行开始惜贷,就算是已签订合同的购房者,也会因为无法获得抵押贷款而放弃购房。

  此外,根据美国

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美国的新房销售出现了意外增长。不过,业界认为,这组数据可能过于片面。建筑商表示,上述现象出现,一方面是美国西部新屋销售情况良好,由此拉抬全国数据;另一方面则是官方统计的依据是以签约而非完成过户的买卖合约,所以没有计入买主在签约后反悔的现象。

  分析师说,在全美

房地产市场中,成屋所占的比例高达85%。在楼市持续降温的同时,房屋销售量继续萎缩的现象,说明了潜在购房者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仍持观望态度,投资者对美国的经济前景也不乐观,因此,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将可能持续降温,要走出低迷期,还需要一段较长的调整时间。

  房地产基金经理们则认为,次贷风暴引发的信用危机会在8月恶化,所以

房价在8月的跌势会加速,而且至少持续一年。

  美国:

  15年来最严重的房屋贬值

  根据路透社和美国密歇根大学对全美情况的联合普查,美国近25%的房屋所有者表示其房产在2006年中出现贬值,这是自1992年以来美国出现的最严重的房屋贬值态势。

  此次调查的负责人理查德·柯廷表示,从全美范围看,西部和东北部地区的房产,尤其是高档住宅(价值30万美元或以上)在2006年的贬值幅度最大。他预测说,由于借贷门槛和成本的提高,再融资受到影响,房产对消费支出的贡献将下降。

  数据表明,美国西部地区有33%的被调查者报告其住宅贬值,东北部、中西部和南部的人数比例分别为23%、18%和15%。在未来预期上,西部和东北部地区21%的被调查者认为其住宅未来一年会贬值,而在南部,这一比例仅为10%。

  另据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今年二季度美国房价指数出现20年来的最大跌幅,而且美国民用房地产市场的衰退并未放缓。

  这份由标准普尔公司与Macro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共同编制的标普╱席勒美国全国住房价格指数第二季度为183.89,比去年同期下降3.2%,为1987年开始编制该指数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并且与第一季度1.6%的降幅相比下滑速度明显加快。

  法国:

  房贷利息可抵扣所得税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24日表示,政府将对住房贷款实行新的减税措施,以鼓励居民购买个人住房。

  新措施主要针对购买住房的个人贷款,其中贷款利息支出的一部分可以对应同等金额收入减免所得税。根据这项措施,购买新房的贷款者第一年贷款利息的40%可享受对应的所得税减免,随后的4年里贷款利息的20%可享受减税。对于购房者来说,此措施比22日公布并实施的新税改法更加慷慨,第一年可享受减税的上限比原来翻了一番,减税总额的上限也有所上调。

  但分析人士对此褒贬不一。赞同者表示,购房者可以将通过减税节省下来的资金用在其他开支上,从而提高个人购买力。持反对意见的人认为,减税措施减少购房成本鼓励购房,而目前法国新房供应日趋紧张,这将导致房价上涨从而进一步增加购房者的购房难度。

  虽然法国政府否认减税政策会助长房价,但有评论指出,法国房屋租赁市场繁荣,自有房在法国的比例仅为56%,低于欧盟70%的平均水平,法国政府一直鼓励个人购买住房,以通过促进房地产业的繁荣拉动相关产业,从而达到增加就业和扩大内需的目的。

  巴西:

  外资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

  巴西央行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到7月,巴西民用建筑行业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达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近12倍,是2006年全年总数的4倍。

  报告称,进入民用建筑业的外资大部分投入房地产企业,使得房地产业成为今年以来吸收外资最多的行业。

  巴西建筑工业协会主席西蒙表示,近年来巴西经济增速加快,在外汇储备增加和较低利率的推动下,外国直接投资也大增。其中,房地产市场作为高额回报的行业,其发展潜力之大,足以吸引到比其他行业更多的投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