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绕道旅行社中坤拟1亿开发在线景点门票直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4:02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目前旅行社利润空间已经很小,也就是依靠差价或者景区返‘人头费’等方式经营,一旦景区或其他产品被他们直销,那么我们就没有获利的平台了。”一位旅行社从业人员说

  “我要做一个不同于携程的景区直销网络。”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该项计划预计投资1亿元,建成后游客可不经旅行社直接预订门票。对此,旅行社方面认为,若其网络经营成功,确会对旅行社造成明显影响。

  “目前我麾下有北京、黄山和南疆几大旅游业务板块,我觉得在线销售是一个长期趋势,所以经过筹备,我计划投资约1亿元,建立一个在线预订网络,专门直销景区门票。”黄怒波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景区都还通过旅行社等打包销售门票,价格也不透明,既然其现在已经拥有不少景区资源,倒不如实行直销,不通过旅行社渠道。

  “而且直销我自己的景区门票只是第一步试水,接下来我会和全国各地旅游城市洽谈,代理它们的景区资源销售,以后还可以扩大到户外活动、会务会议的网络直销。”黄怒波满怀信心地表示,该网络企业预计今年年底会上线运作,其未来还有将该企业拿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想法。

  黄怒波还向记者透露,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是一项产业发展的长期趋势,因此其将投入8000万元左右打造一台名为《梦寻徽州》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配合黄山景区的市场发展,预计明年“五一”左右可以正式演出,同时,其还谋划在南疆景区也投资打造一台结合当地文化元素的大型实景演出。

  对于中坤将“绕过”旅行社进行景区直销的计划,不少旅行社业者都认为,在线销售的确是未来旅游产品销售的一大趋势,中坤建立如此模式的直销网络,若其运作成功,势必对旅行社造成影响。

  “目前旅行社利润空间已经很小,也就是依靠差价或者景区返‘人头费’等方式经营,一旦景区或其他产品被他们直销,那么我们就没有获利的平台了。”一位旅行社从业人员说。

  但也有业者认为,中坤的想法固然有道理,而且可以将门票价格透明化操作,杜绝导游“猫腻”,可是游客不可能只预订一张景区门票就出游,其总还需要交通和住宿支持,而此时,假如游客还想通过旅行社购买相关产品的话,那么旅行社方面可以规定,游客必须通过旅行社购门票,那么中坤的在线门票预订企业就不会有想象中发展的那么顺利了。

  中坤集团成立于1995年,总部设在北京,截至目前,中坤麾下资产约112亿元,是以地产和旅游为核心业务,以商业、体育教育、文化、影视和网络为辅助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