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宜家中国提速明年开店3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在北京举行的“2008财政年度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宜家从2008财年起将会对中国区业务大力提速。

  宜家亚太区总裁杜福延(Ian Duffy)介绍,宜家2007财年在中国4家商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38%。同时,宜家也加快了在中国增开新店的步伐,明年在南京、深圳、大连都会开设出新商场。

  进入中国市场9年时间,却只有4家门店,这样的发展速度对于宜家来说并不算快。杜福延解释道,在宜家中国区的发展战略中,分为三个阶段,依次为“着陆”阶段、“标准店”阶段和“提速”阶段。

  进入中国头几年的“着陆”阶段,宜家在上海、北京相继开出的门店营业面积都比较小,不能达到很大的销售规模,宜家发现很多消费者虽然喜欢宜家的商品,但是不喜欢宜家店内不菲的商品价格;后来,宜家关闭北京、上海的旧店,分别迁至三四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的“标准店”中,然后又在中国大力建设物流中心,加大采购、配送的规模,并提升经营效率;经过9年时间,已经熟悉中国家居消费市场的宜家,开始进入“提速”阶段,在2008财年开出3家商店之后,从2009财年起,宜家每年会在中国至少开设两至三家商店。

  目前,宜家在全世界3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59家商店,2006年全球财政年度的营业额为173亿欧元。宜家分别于1998年、1999年、2005年和2006年在中国的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创建了4家商店。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