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航公告否认重组 业内认为并不是没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琮) 针对近日国航称不排除和南航等国内航空公司重组一事,昨日国航和南航同时发布公告否认,称双方目前均无与国内其他航空公司资产重组、收购、合并或接受资产注入的行动计划。

  国航南航一致否认会重组

  日前国航在香港公布业绩时,国航总裁兼执行董事蔡剑江透露其不排除与国内航空公司包括南航在内有重组的可能。

  对于国航的表态,南航一位高层表示国航不可能重组南航,因为就目前市值而言南航就已经超过国航了,重组纯属无稽之谈。

  在昨日公布的公告中,国航认为“根据国资委的指导意见和国内民航业竞争愈发激烈的状况,为加快国内民航业的发展并增强国际竞争力,重组存在可能性。”但国航同时又称“并未明确指向任何业内公司,”也没有任何具体计划和时间表。

  南航则在公告中称:“从未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发出重组报道”,并声明“除与法航在货运业务合作谈判正在进行外,目前并无任何资产重组等计划。”民航或将大重组

  与国航、南航表态截然相反的是,有业内人士认为重组并不是没有可能。天相投顾分析师张勋对本报记者表示,重组是必要的,有利于增强国内民航业的竞争力,只是国航与南航的重组可能性不大,其原因主要源于利益分割较为困难。

  去年年底国资委的《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到2010年央企将由现在的159家调整至80~100家。

  “国航南航两者进行资产之间的部分整合是可行的。”张勋分析说,由于航线是由国家民航总局统一划拨,因此两家航企在航线的优化配置上最有整合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