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携手四川地矿局 世界第三大黄金公司赴川寻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4:37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蒋亮) 全球第三大黄金公司安格鲁阿山帝将联手四川省地矿局,计划五年内投入约两亿人民币在四川平武地区寻找金矿。8月3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地矿局方面获悉,这是四川省地矿局继与英美资源集团签定铂镍矿风险勘探项目后的又一重要招商引资项目。

  据悉,南非安格鲁阿山帝黄金有限公司是全球排名第三的黄金公司。该公司在全球四大洲十个国家拥有十座超大型矿山,年产黄金近两百吨。按照计划,安格鲁阿山帝将在五年内投入约两亿元人民币,与四川省地矿局共同组建四川安帝金业有限公司,共同勘探和发现四川省平武地区金矿资源并建立新的黄金矿山。

  省地矿局经营管理处李武生处长告诉

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四川省地矿局正积极利用内资和外资两个渠道,努力发展矿产风险勘探。“从合作方面来说,我们对于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内资和外资都是一视同仁,都享有国民待遇。只是在风险勘探的资金成本方面
国土资源部
门有个最低额度的限制,而凡是符合这个最低资金额度限制的企业,无论是外资还是民营资本我们都愿意积极合作”,李武生透露说,省地矿局除了与英美资源集团签定有铂镍矿风险勘探项目外,也有不少民营企业在和省地矿局合作共同进行风险勘探,“不过国内民营企业在对风险的认识上和国外大企业还有一定差距,虽然民营企业也在积极吸收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

  记者同时获悉,除了在省内寻找矿藏外,四川省地矿局还在积极和智利与缅甸等国家的有关机构合作,力求走出国门,前往海外寻找矿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