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正规月饼企业全获市场准入 明年月饼加贴QS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6: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规模以上的糕点月饼企业已全部获得市场准入资格。今年中秋,月饼可以放心吃。从明年开始,所有糕点月饼企业一律不得无证生产,没有QS标志的月饼一律不得上市销售。这是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的。

  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昨天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自国家质检总局去年9月开始对包括月饼在内的糕点产品实施市场准入制度管理后,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规模以上糕点月饼企业已经全部获得市场准入资格,全行业获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总数达761家。本月,又有300余家糕点月饼企业已获证或正在办证过程中。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表示,从明年开始,所有糕点

月饼企业一律不得无证生产,无QS标志的产品也一律不得销售。此外,截至今年年底,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必须100%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届时,未能获得市场准入资格的食品企业,一律严禁生产和销售。

  已有月饼加贴QS标

  今年是月饼实施市场准入制度的第一年,不少月饼企业已经加贴了QS标志,希望借此能获得消费者更多认可。全聚德集团表示,他们已经在今年4月一次性通过了月饼的QS产品认证。记者看到,在全聚德、仿膳、丰泽园的月饼包装盒背面产品配料表的旁边,已经加贴了QS标志。全聚德集团表示,今年他们对入市后的问题产品建立了产品追溯制度。兆龙饭店也向记者表示,他们推出的多款中秋月饼礼盒全部通过QS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晨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