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克莱斯勒寻求变卖非核心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LLC)目前正在谋划剥离旗下部分非核心资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也是克莱斯勒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the United Auto Workers)合同谈判的一部分。

  目前,克莱斯勒公司有意甩掉的包袱主要是配件包装运输业务和仓库业务,包括Chrysler Transport和Mopar两个部门。目前,这两块业务的员工总数接近1300人。不过截至目前,克莱斯勒官方发言人拒绝透露任何有关的消息。

  早在今年2月,克莱斯勒曾表示要出售相关辅助业务部门,运输服务业务都可能在出售之列。

  今年夏天,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将与底特律三巨头就新一轮的劳资合同进行谈判。三巨头正在努力从工会处争取更多的裁员。就

克莱斯勒而言,变卖非核心资产也是谈判提议之一。据知情人士表示,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一直反对剥离这些非核心资产,但又称对因市场占有率下降而裁员的做法表示理解,但对于此外任何缩减公司业务的举动表示反对。目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尚未对外发布任何谈判信息。

  克莱斯勒去年亏损达到6180万美元,严峻的形势迫使克莱斯勒走上重组之路。今年8月3日,克莱斯勒和戴姆勒和平分手。美国私募基金——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以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克莱斯勒80.1%的股权,正式入股克莱斯勒。但是业界指出,私募基金的介入可能迫使克莱斯勒作出更严厉的整改措施,其中便包括更大规模的关厂裁员。但是克莱斯勒这些举措必须获得工会的同意,这是摆在克莱斯勒及其美国同行——通用、福特面前的大问题。本报摄影记者/任玉明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