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油将投资150亿元发展深水石油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安蓓)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有关负责人29日表示,中海油未来预计将投资100亿至150亿元发展深水石油装备,这意味着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公司的深水石油战略已经启动。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守为在介绍自营油田流花11-1成功复产时说,中海油3000米水深适用的深水钻井船目前已经开始建造。

  全世界近年来海上主要的油气发现,一半多在深水,深水将是未来全世界油气战略接替的主要区域。深水油藏的勘探开发已成为世界主要石油公司的投资热点。中国的深水石油勘探开发尚处在起步阶段。

  周守为介绍说,中海油的深水战略将坚持自营与国际合作相结合。他说,中国近海水深超过300米以上的深水海域大约有20万平方公里。中海油计划将7万平方公里开展对外合作,其余大约14万平方公里则进行自营勘探。

  周守为表示,中海油的深水勘探还将坚持国内国外同步进行的战略。据他介绍,目前中海油在国外一些深水海域已经通过合作或自营的方式进行勘探开发。

  中海油的深水战略还将坚持自主研究与国际合作研究相结合。据介绍,目前中海油已经建有深水工程实验室和深水勘探实验室。

  在投资发展深水装备的同时,中海油还中海油在青岛建设占地面积达130万平方米的巨型海洋工程场地,进行深水装备的生产。

  周守为表示,中海油的深水战略还将与国家的海洋战略相结合,推动中国在深水海域的探索和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