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20:39 新浪财经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十三平方公里,2005年末资产总额153.5亿元。是集冶金、科研、工程设计、建筑、疗养、商贸、环保于一体的国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广西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在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中,柳钢名列203位,世界钢铁企业排名54位。柳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

  柳钢拥有矿山、焦化、烧结、球团、炼铁、炼钢、轧钢等12个主体生产厂和相应的辅助配套设施,已具备年产钢75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可生产中厚板、中小型材、线材、热轧宽带钢、棒材、薄板等五大系列数百种规格产品。柳钢大力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创名牌工作,1998年通过GB/T19002:1994质量体系认证,2001年通过2000版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4年通过GB/T28001:2001标准建立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此外,柳钢船用钢板还获得中国、英国、挪威、法国、美国、日本、德国七国船级社的工厂认证,计量部门获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企业完善计量检测体系合格证。目前,柳钢执行国际一般水平标准和国际先进水平标准的钢材产品产量占钢材总量的80%以上,获全国冶金行业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的钢材产品产量占钢材产量的60%以上,大部分产品获得广西区名牌产品、区优质产品荣誉称号,其中热轧带肋钢筋为国家免检产品。

  柳钢的“十五”结构调整规划以做大做强为目标,技改总投资80多亿元,建设大高炉、大转炉、高速线材轧机、热轧宽带钢轧机、中型连轧机等一批重点技改项目,形成以中板、棒线材、冷热轧宽带钢三大品牌产品为主的系列产品结构。同时淘汰一批落后工艺装备提升产品档次,“十五”末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65亿元。在此基础上,柳钢将在“求变、求进、求强”的精神指引下,抓住我国全国建设小康社会这一个战略机遇,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工艺和装备,把柳钢建设成为华南、西南地区钢材精品基地。此外,柳钢还将进一步发展工程设计、环保、商贸、旅游、

房地产开发、钢材深加工、物流配送等非钢产业,拓展多种经营,壮大企业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