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航旗下支线航空鲲鹏不日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民航总局获悉,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旗下的支线航空公司——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已向民航总局提出申请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具体开航时间还没有确定,但距离开飞不会太久。”深航总经理李昆昨天告诉记者。  

  2006年年底深航与全美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美国梅萨航空签署协议,成立中国内地首家中外合资支线航空公司鲲鹏航空。根据协议,鲲鹏航空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深航以2.55亿元现金出资,占51%,公司将主营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和包机服务。

  当时,鲲鹏航空希望把基地放在北京西南房山良乡机场,然而今年4月初海航旗下主营支线航空的大新华快运在天津开航后不到一周,鲲鹏航空就将基地变更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目前,西北地区的相关支线航空政策具有较大诱惑力。去年12月,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宣布筹措1000多万元,对执行辖区支线航空飞行任务的有关航空公司给予相应的现金补贴。   

  此前,李昆曾表示,新公司将主要采用50~90座级的支线飞机。鲲鹏航空还计划在2009年完成市场培养后,根据国产ARJ21飞机的生产交付情况,引进投入运营。在成立第一年,鲲鹏航空将租用美国梅萨航空的3架CRJ200飞机。深航还将派出42名副驾驶,配合梅萨航空派出的42名机长,满足3架飞机运营的需要。  

  按照最初的规划,鲲鹏还将在国内建立主运营基地和若干个生产运营基地,以主运营基地和国内各基地为基点,建立1小时飞行圈,逐步形成与国内干线接轨的支线飞行网。起初将投入支线飞机20架,以后每年以20架飞机的数量递增,最终机队规模为160架~200架。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