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乳品市场禁止捆绑搭赠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0:1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谭力新 特约通讯员 刘洁 哈尔滨报道】

  近日,内蒙古伊利、蒙牛、河北三鹿、上海光明、黑龙江完达山、红星等12家在哈尔滨生产或销售的乳品企业签订了《〈乳品企业自律南京宣言〉哈尔滨实施方案》。按照该《方案》,从7月23日起,在哈尔滨市所辖区域内,上述12家企业生产的乳制品将不再进行捆绑、搭赠销售,严禁低于成本进行降价、特价倾销。

  早在6月份,参加中国奶业协会2007年年会的部分乳品企业在南京发布了以规范乳品市场销售行为主要内容的开展公平竞争,推行合同收奶,恪守诚信经营,谋求共同发展的《乳品企业自律南京宣言》。7月10日,中国奶业协会组织乳品企业,部分省市畜牧局、奶业协会在北京讨论并通过了《乳品企业自律南京宣言》实施方案,决定在北京和哈尔滨两个消费市场成熟的大城市作为试点率先执行。

  从7月23日起,在哈尔滨市所辖区域内,12家签署《〈乳品企业自律南京宣言〉哈尔滨实施方案》的企业均将实行行业自律。其所生产的不同包装、不同包装规格的所有超高温灭菌乳、巴氏杀菌乳、酸牛奶、乳粉、含乳饮料产品将取消捆绑、搭赠销售行为;不得开展低于成本的倾销,取消降价、特价销售。已超过二分之一保质期的产品,其销售价也不得低于成本价格;鼓励优质优价。据介绍,这12家乳品企业的产品占黑龙江全省80%市场份额,占哈尔滨90%市场份额。

  为加强乳品企业的行业自律,由黑龙江省畜牧局牵头、省奶业协会、相关乳品企业共同成立了哈尔滨乳品企业自律监督检查小组,监督检查小组受中国奶业协会委托,实施对企业的动态监管,建立乳品企业诚信档案。

  黑龙江省畜牧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德胜向记者表示,实施行业自律是解决乳品市场恶性竞争、实现行业发展有序化的重要手段。在哈尔滨率先实施乳品企业行业自律,旨在保证在哈尔滨市销售产品的乳品企业、奶农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乳制品销售市场秩序,维护公平、公正、互惠互利的市场经营环境,保护奶业整体利益和形象。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实施范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