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环保企业成功登陆东交所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0:40  《财经》杂志网络版

  《财经》记者 林靖/文《财经》网络版 [2007-07-04]

  成为首家在东京证交所主板上市的非日本公司,不仅证明中国环保企业的综合水平,同时也开启中国环保行业今后对日本该领域的并购之门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林靖】7月4日,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China Boqi Environmental Solutions Technology (Holding) Co., Ltd.,下称博奇环保科技)获准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家首次公开发行直接登陆东京证交所主板的非日本公司。

  东京证交所公告称,该公司将于2007年8月8日在东京证交所正式挂牌。博奇环保科技将在东京证交所发行50万新股,大和证券是发行的主承销商。

  日本三菱UFJ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师孙田夫对《财经》记者表示,中国企业在东京证交所主板上市,将为今后大企业考虑在东京上市开辟道路。

  此外,此次由环保公司领衔的上市,有利于今后中国该行业的企业进一步对日本的能源、环保技术方面进行收购。日本从今年5月1日起解除了旨在防止外国企业通过“三角并购”的形式对日本企业实施并购的禁令,将使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收购日本企业变得更容易。

  博奇环保科技2003年12月12日在开曼群岛设立,其核心实体企业为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Boqi Electric Power Science & Technology Co., Ltd,下称北京博奇)。

  成立于2002年6月的北京博奇,是国内从事烟气脱硫、污水处理等环保业务的大型环保解决方案公司之一,业务领域涉及16个省市和各大发电集团、能源公司。上市资料称,2006年博奇环保科技新增合同额20.7亿元人民币,完成收入12.6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1.32亿元人民币。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网络游戏门户久游网(Nineyou International Limited, www.9you.com)将于7月12日在日本第二大股市大阪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第二家登陆日本证券交易所的中国内地公司。久游网也是一家注册在开曼群岛的中国企业,其核心实体企业为久之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Nineyou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hanghai) Co., Ltd.)。

  2005年,久游网获得了Dragon Groove500万美元投资。Dragon Groove是有着日本背景的风险投资者,后来成为久游网最大股东。在Dragon Groove投资前,该公司于10月27日与三家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正式签约,成功融资共计1400万美元。

  参与投资久游网的三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是美国凯雷集团(The Carlyle Group)旗下的亚洲风险投资基金、香港招商局集团所属招商富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 Fortune Ventures)和具有韩国政府机构出资背景的中韩移动投资基金(The Sino-Korea Wireless Fund)。-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