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 中国入选品牌增至1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2: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昨天宣布,由其独家编制的2007年度(第四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北京时间6月13日在北京和纽约同步揭晓。

  记者拿到的这份最新排行榜单显示,老牌“选手”可口可乐由去年排名第四跃升至冠军宝座,去年的冠军谷歌(Google)则因增长后劲不足下滑至第三,花旗集团由去年第31位跃居第二位。今年中国内地又有6个新品牌入选,进入世界品牌500强总数达到12个。其中,中国移动(China Mobile)、中央电视台(CCTV)和海尔(Haier)位列前100名。

  和去年一样,2007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7个。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47席,接近一半,成为当之无愧的品牌强国;法国以47个品牌位居第二,日本以43个品牌入选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今年又有6个品牌成功入选《世界品牌500强》,成为入选品牌数第八位的国家,比去年上升两个名次。新上榜的中国品牌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国际航空、中国石化和国家电网,它们和中国移动、中央电视台、海尔、长虹、联想和中国中铁一起,组成了拥有12名队员的“中国品牌国家队”。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统计,2007年《世界品牌500强》中,品牌年纪最大的是牛津大学,迄今已经有840年历史,剑桥大学、英博啤酒因为分别拥有798年和641年历史而分别位居最古老品牌第二和第三位。在年纪最长的10个品牌中,5个是非赢利性质的大学。入选今年《世界品牌500强》的品牌覆盖了64个行业,其中入榜品牌数最多的媒体行业, 共计有40个品牌入选,其次是依然属于消费品领域的食品与饮料(36个)、服装服饰(28个)和汽车与零件(26个)等行业。

  尽管今年Google丢了冠军宝座,但是旗下又有两个新品牌入选《世界品牌500强》,其中Youtube以两岁品牌年龄位居榜单第十,而另一品牌Orkut以三岁品牌年龄位居第38位。

  世界品牌实验室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 )担任主席,是世界经理人集团的全资附属机构,已连续四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的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这种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