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航成为全球航空客运前十强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林红梅)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因2006年旅客运输量超过4921万人次,位居全球航空客运量第九位,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进入全球航空客运十强的航空公司。

  南航集团有关负责人6月6日对记者介绍说,这是6月5日在加拿大刚刚结束的国际航协第63届年会上,国际航协排出的最新名次。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空运输组织。

  2006年,南航年旅客运输量、运输总周转量、货邮吨公里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全年共运送客人超过4921万人次,飞行安全连续保持超过300万小时,被中国民航总局授予最高飞行安全三星奖。

  目前,南航执管各类运输飞机307架,是国内飞机架数最多、航线数量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的航空公司。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南航正在实行战略转型改革,随着中国航空市场的强劲增长和南航战略转型改革的深入推进,预计南航2007年运送旅客人数将达到60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