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灵通之父离职 UT斯达康去向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健森) 在UT斯达康宣布其中国CEO吴鹰离职48小时之后,这位IT界赫赫有名的“大胡子”将何去何从,当事各方仍保持沉默。吴鹰曾通过新浪发表个人声明,表示“会采取积极措施为股东谋求最大利益,并贡献自己最大努力帮助UT斯达康渡过难关”。但面对来自媒体的猜测和询问,他本人昨天拒绝表态。

  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拥有“小灵通之父”头衔的吴鹰比UT斯达康更具有知名度。作为该公司创始人之一,他曾顺利地打破灰色政策壁垒,为小灵通赋予名正言顺的身份,并拓展国内市场,为UT斯达康的迅速崛起立下功劳。但随着小灵通的发展势头急转直下,这家公司的发展前景也已不再明朗。

  早在去年4月,便曾有“吴鹰即将离职”的传闻爆出。此前UT斯达康险遭被纳斯达克摘牌的厄运。随后又不断传出员工和管理层离职的消息,其中包括UT斯达康全球CEO兼总裁陆宏亮。该公司曾一度宣布,同为创始人的陆宏亮辞职后,将由吴鹰接替其职位,但随后又撤销了这一决定。而此次吴鹰离职之后,恰恰是由陆宏亮来承担其在中国市场的工作。

  对于这场反复异常的人事变动,有业内人士猜测,很可能是UT斯达康内部人事纷争的结果。UT斯达康对于吴鹰离职给出的唯一解释是:“在分析和评估公司战略计划的过程中,吴鹰对于增强股东价值的战略有着明显不同的看法。”一位知情人士披露说,吴鹰曾提出将UT斯达康中国区业务拆分独立的计划,但他在思路上与董事会其他成员存在明显分歧。

  尽管这一突发事件早有预兆,但吴鹰在其个人声明中仍然流露出强烈的情绪,“对董事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感到非常遗憾。”他同时表示,“我对董事会还没有认真讨论过公司下一步战略前就急于要求我离开表示不解。”直到昨天下午,吴鹰的小灵通仍然保持开机状态,但面对记者的询问,他却抱歉地说此时不能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也拒绝透露今后的打算。

  另外,UT斯达康方面也并未对此事发表更多评论。但其公司内部的一些员工则担心,这有可能令UT斯达康的前景更加迷茫。按照吴鹰此前的规划,当小灵通在中国的业务显现颓势后,他曾试图将公司业务转型至IPTV(网络电视)和3G(第三代移动通信)等其他通信消费业务,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受制于政策影响,这两项业务显然难以辅助UT斯达康在短期内重塑小灵通的神话。RJ028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