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航首架A300客机将变身为货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韩平、通讯员王霞、冷洁婷报道: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获悉,为加快货运发展,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南航加紧扩张货运运力,开始实施A300-600飞机客改货的“变身”计划。首架A300客机5月31日进厂改装,预计今年年底即可投放市场。

  据介绍,为尽快扩张货运运力,南航决定先将目前正在运营的6架300-600客机分批改装成货机。完成改装后的A300货机为中型货机,载量约为40吨。改装工作交由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负责,预计在2009年前全部完成,6架“变身”后的A300货机将为南航货运增加超过240吨的运力。

  除改装6架A300飞机外,南航订购的6架B777货机将在未来四年内陆续到货,届时其货机规模将超过14架,并将拥有大型货机、中型货机和客机腹舱等多层次的运力,逐步实现货运航线和客运网络的对接,从而不断推进“以远中程货机航班为发展龙头、客机腹舱为网络支持,以上海、深圳、广州等为主要基地,密集覆盖国内、辐射全世界的航线网络”的建设。

  近年以来,航空货运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为提升自身

竞争力,南航货运不仅加快运力扩张,更期待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尽快壮大自己,以谋求更快更好的发展。4月27日,在三亚召开的“南航-天合联盟研讨会”上,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介绍南航正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在2007年底前正式加入天合联盟。届时,天合联盟在欧美的枢纽基地和航线网络无疑也将为南航提升货运能力提供巨大的助力。

  (欧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